南晚辞

励志写完《如果》
这都是我的人间

【伞修】昙花(已经精修)

这是小可爱@墨玖君.落 点的伞修文哦

*内含私设

*ooc警告。





你后悔过吗?

我想,我是后悔的吧。

后悔什么呢?

自己的无能为力,天灾人祸,什么都制止不了。

那如果可以……

没有如果,也不可以。





“啊……又输了。”苏沐秋甩了甩有些酸痛的手,说,“你都不累的吗?”

对面的少年笑了笑,懒懒地靠在椅子上,说:“一直赢怎么会累。”

第一天认识的少年给苏沐秋留下了极不好的印象——嘲讽,太嘲讽了,还特别骄傲,过分。

“去去去,呀,都七点了,你不回家吗?”苏沐秋瞟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语气有些没来由的紧张,还有些隐隐的担心。

“我吗?”少年笑笑,说,“没家。离家出走了。”

离家出走?

苏沐秋真的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但出于礼貌还是没有多问,只是说:“那你住哪啊?”

“我也在发愁。”少年叹了口气,语气听起来很惆怅,“也许网吧?”

“那要不……你先住我家?”苏沐秋装作不经意地说。

“那感情好,谢了啊。”少年点点头。

我怎么感觉……他就在等着这一句话呢?

刚刚的惆怅是装的?

不不不怎么可能,应该不会吧?苏沐秋自我否定。

可怕吗?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苏沐秋就让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住在了自己家里。

他一定是个好人,很好的人。

那种没来由的信任。

苏沐秋的家里并不大,一室一厅。苏沐橙自己住在一间房间,苏沐秋和少年挤在了客厅。

“对了,你叫什么啊?”苏沐秋问。

天呐!自己这是怎么了?都让人家来自己家里住了,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少年笑了笑,语气里有一种少年人特有的骄矜,“叶修。”

苏沐秋想了想,说:“害羞的羞?还是罢休的休?”

脸上尽显调笑。

叶修摇摇头,说:“修理苏沐秋的修。”

“啧啧啧,小子你很狂啊!”苏沐秋笑了笑,说,“新来的,睡地上。”

叶修点点头,出人意外地没有反驳也没有嘴炮,乖乖地接住了苏沐秋递来的枕头。

怎么回事,居然于心不忍了……

苏沐秋摇摇头,说:“再怎么说你也是个客人,来来来,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睡吧。”

叶修笑笑,说:“你不介意就行。”

两人第一次的相见,便睡在了一起。晚上,苏沐秋枕着胳膊,说:“不是h市人吧?”

叶修尽全力往墙上靠,尽量给苏沐橙留有翻身的空间,说:“嗯。”

“离家出走……真有本事。你什么时候回去啊?”

“很期待吗?”

“不是,就是……”见鬼,我在解释什么啊?

“短期应该不会回去吧。啧,这一回去可能再也出不来了吧?”

“这么可怜?家里人管的严?”

“嗯……”叶修的声音迷迷糊糊的。

“挺好的。”苏沐秋低低地说。

虽然只是第一天见面,但是看苏沐秋居住的房子,也知道家境不算富裕。房子有些冷清,只有一室一厅,应该没有大人吧。也许,是留守儿童?

叶修安抚性地拍了拍苏沐秋的胳膊,轻声说:“没关系。”

“什么没关系?”苏沐秋纳闷。

叶修没有再说话,他睡着了。

“你这个人……其实挺好的。”



以前苏沐秋一个人代打做外挂养活自己和妹妹还是很困难的,有了叶修以后就好了很多,生活也不是那么捉襟见肘。

有这个人,还挺好的嘛。

苏沐橙对叶修也很是喜欢,经常黏在叶修后面,看叶修打游戏。

奇怪,以前我打游戏也没见她怎么看呀……

苏沐秋很生气。

不会……是喜欢吧?

不应该啊,他还没有我千分之一帅呢……

“诶诶诶,你可不要喜欢我妹妹啊……”苏沐秋趁苏沐橙上学的时候说。

“嗯?”叶修偏过头,十分鄙夷的看了苏沐秋一眼,说,“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想什么呢你?”

“切切切,反正你给我注意点。”苏沐秋有些不好意思。

“嗯嗯嗯。”叶修不屑。

“你把我当什么人啊?那么小的孩子也不放过。”

“我没有!”

“行行行,你没有。”

养妹妹这么麻烦的吗?什么都要操心。唉,还是养弟弟方便。






苏沐秋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在看到千机伞的时候,叶修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

“真的……太酷了……”叶修惊叹。

能玩好散人的,必须全职业精通,他相信苏沐秋可以。

然后……等级受限……

“不过是从头开始罢了。”苏沐秋故作无所谓地说。

还是一个乐观的天才。

“叶修,你的梦想是什么?”苏沐秋忽然问。

“梦想吗?”叶修想了想,说,“以前是游戏,现在是荣耀。你的呢?”

“以前是和妹妹一起安然长大,现在嘛,想要点刺激的,玩着荣耀和妹妹一起长大。”

我们的梦想,皆与荣耀有关。

又或者说,与彼此,也有关。





“真的要成为职业选手了呢!”苏沐橙替她的两个哥哥高兴。

“是啊。”叶修笑,说,“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必将横扫联盟。”

苏沐秋摇头,说:“我不打算玩神枪了。”

“嗯?”叶修疑惑。

“我想玩枪炮师。”

“怎么突然想玩枪炮师了?”叶修不解。

“也不是突然,是因为枪炮师和战斗法师的配合度比较高。一个近战一个远程,控局力很好,还可以策应全场。”苏沐秋说。

怎么……会突然感动呢?

叶修笑笑,说:“那好啊……到时候所有冠军都是我们的,啧啧啧,太没悬念了。”

“那必须的。沐橙,哥哥创了个新号,你看像不像你?”苏沐秋转过身对苏沐橙说。

“啊?不像。”苏沐橙摇头。

“怎么不像!你看看,不都是长头发吗?”

“长头发就像了?”

……

叶修看着二人接连不断地斗嘴,突然很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叶修还是叶修。

苏沐秋还是苏沐秋。





苏沐秋去世了,天灾还是人祸呢?

反正,什么都做不了。

叶修和苏沐橙没有像小说里写的那样因为思念哪个已故的人抑郁成疾,也没有一提就伤心。相反,他们私下里还是会提起苏沐秋,把他放在心里,静静地思念着。

但是,真的很痛……

从此,没了苏沐秋,荣耀里也没有了叶修。

叶修开始用着假名生活。

原来很多东西在荣耀里就已经注定了,比如当初帮了自己的气冲云水吴雪峰,现在成了自己的队友,二人十分默契。

比如当初的对手大漠孤烟韩文清,也和自己成了荣耀的劲敌。

只是那个以前一直和自己在荣耀里抢boss刷副本的秋木苏不见了。

偶尔,他们还会问起。

“一叶,以前那个一直和你在一起的神枪呢?”

神枪吗?成神了。

“去世了。”

“啊?怎么回事?这么可惜?”

“……”

沉默,唯有沉默。




第二赛季,双花组合叱咤荣耀,开创的繁花血景炸毁了多少显卡,熬坏了多少人的视力。

但叶修,一杆却邪单枪匹马破了笑傲了一整个赛季的繁花血景。

双核的时代要来了。

叶修有预感。

双核吗?一年前就该有了啊。

叶修惆怅。

果然,第四赛季,很多队伍都有了双核。

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有了战术。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剑与诅咒。

但毕竟苏沐橙新接触荣耀,很多战术方面的东西都不是很懂,做不了策应全场的高手。

有时候,叶修看着沐雨橙风一炮把人轰成渣,还会感慨。

你的妹妹,长大了。

也来了嘉世,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玩起了枪炮师。

终有一天,她会成为联盟首席枪炮师的。

我会带着一叶之秋和却邪,一路走下去。

和沐雨橙风,一起走下去。






“你当初为什么离家出走啊?”

“为了游戏。”

“这么有志气!”

“有志气?”

“对啊对啊,玩游戏超棒的啊。你这么有天赋,一定可以成为职业选手的。”

“职业选手吗?”

“是啊,到时候一起,冠绝荣耀。”

“那联盟估计要倒闭了,我们一直赢一直赢的。”

“那看来得放点水啊,让他们赢几局。”

“要放你放。”

“我不放。”

“哈哈哈……”两个少年在网吧里做着在外人看来异想天开的梦。

都是外人看来。

如果可以……真的可以。






“叶修,你往那边去去,好热。”

“我都快掉下去了,你往那边去去。”

“不行,不想动。”

“我也不想。”

“啊啊啊,好热啊……”




“苏沐秋,你过来点,有点冷。”

“你怎么不过来?”

“也行。”

“哈哈哈,脸呢?”







有什么喜欢的花吗?

昙花。

因为很美吗?

因为只开一次,很像他。





不,并不贴切,在职业比赛上,他甚至还没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

昙花一现吗?他还没现。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

梦见你回来了。

这是我穷极一生也不愿醒来的梦。

沐秋,是你吗?








撒花!成功写完……

呜呜呜,我居然想伞哥了……

希望喜欢。

评论(7)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